2009年11月18日

Benjamin 便雅憫

學希伯來文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學期,常聽到朋友問我說希伯來文到底長的怎麼樣?有那麼難學嗎?怎麼感覺你有事沒事就在背單字!

彬柚啊!希伯來文長這個樣啦....
這還是容易記的!有些唸起來明明就是who,但意思是he,唸起來是he的意思又是she,明明聽到是me又是who的意思!所以我常常在這種混亂的情況下轉不出來...

上面那個字這是我的名字Benjamin(便雅憫)的希伯來文寫法,很多人都會翻成"班傑明"不過從原文發音的角度翻譯為便雅憫比較合適。

便雅憫(בּן-ימין) 是雅各和拉結的小兒子(創世記35:18)。
便雅憫出生在從伯特利到以法他的路上,以法他就是伯利恆。拉結生他的時候難產而死,死前給她兒子起名叫便俄尼,意思是「憂患之子」;他父親卻給他起名叫便雅憫,前面בּן就是son的意思,ימין就是慣用右手的人之意,便雅憫(בּן-ימין)文字意思即為「右手之子」(創世記35;15-18 ),從這裡也可推斷出雅各是慣用右手的人。他的後代就是便雅憫支派。

便雅憫有10個兒子(創世記46:21)。
雅各臨終前給他的祝福是:"便雅憫是個撕掠的狼,早晨吃他所掠奪的,晚上分他所擄獲的(創世記 49:27)。

摩西於申命記33:12的祝福是:「論到便雅憫,他說:『耶和華所親愛的,必在耶和華旁邊安然居住;耶和華必終日遮蔽他,也住在他兩肩之中。』」(申命記33:12)

使徒保羅(本名也叫掃羅)也是出自於便雅憫支派。

5 則留言:

Jane Chen 提到...

哈~那我的名字是 Jane 變成希伯來文長啥樣啊??

沈阿Ben 提到...

有一個原則!如果你找的到你的名字在舊約聖經...我就有辦法!哈哈~

Jane Chen 提到...

看來是沒辦法....

沈阿Ben 提到...

不過我可是有老頭的希伯來文喔....

Jane Chen 提到...

老頭的希伯來文??
老頭是誰??
還是就是單純的"老頭"
那我要老頭的希伯來文幹嘛 =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