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9日

分手後,十件學習到的事情-弟兄版(轉載自Ann)

1. 「為什麼感情的路,走了這麼坎坷?」 這件事情,我禱告,問了上帝很久。 在我於對方初次見面時,對方借了我一本書籍叫做「當男孩預見女孩」。但被我放在書架上遺忘的角落。
前幾天對方問我要拿本書。我決定將它看完,想不到我想知道的答案,上帝安排我在書裡看到了。
我一直在進行盲目的浪漫戀愛,而不是合神心意的婚前交往。決定跟對方開口前,必須禱告,問神的心意。展開交往的目的。一開始要表示,是為了尋求結婚的可能性,跟對方發展友誼,認識對方,再漸漸昇華到愛情,而不是為了追求浪漫刺激的愛,遮蔽了雙方的眼睛,到結婚前才真正認識對方。

2. 「當男孩預見女孩」也說不要因為寂寞而去交往,也不要為了怕追不到對方而打鐵趁熱,因為任何追趕的動作都會使婚前交往的目的脫軌,使雙方的再次沉溺在浪漫激情的追逐中。愛情應該要如同吃大餐一樣,沙拉,前菜,主菜,甜點一樣一道一道品嚐,慢慢來,而不是狼吞虎嚥,或用果汁機將全部的菜攪在一起,全部喝下。

3. 不懂得送禮物,可以直接問對方想要什麼,別自作聰明亂送,這也是種尊重。男人買禮物,女方不喜歡,還被奚落一頓,會造成鉅大的傷害。

4. 對象最好能是基督徒,如此雙方的生活作息才能彼此配合,並一起榮耀神。如一同去禮拜。睡前在電話裡一起禱告,遇見時也能一起禱告...。

5. 對方要求的事情如果超出自己能力或可預見的有許多困難,不可輕易答應對方或含糊應對,要誠實直說。因為我們答應別人的每一句,都是無形中的負債,日後就算對方不計較,不要求你實現,但心裡難免有怨懟,對你的信任一定會有傷害。

6. 一旦成為她依靠的對象,要盡全力給她安全感,別讓她失望。例如我喝酒,而且會喝到不省人事的壞習慣,就要立即,不計代價的為她改變。

7. 莫明來的壓力,情緒出現問題,要立即尋求幫助,別放任其惡化....

8. 在婚前發生的事情都是好的,蒙神祝福的。感謝主的動工,讓我們今天能分開靜下來好好想想,學習。

9. 無性關係的戀愛,像朋友,像兄妹,比有性的更加甜蜜,充實。當性愛變成維繫感情。將對方綁住的工具,是很可怕的。


10. 感謝主讓我學習到祂是我感情唯一的依靠。沒有祂的教導,我們與另一半的感情就沒有了方向,也沒有了目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