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5日

World of Coca-Cola - Atlanta


去年Gene來一趟,送我一罐World of Coca-Cola的可樂"空"瓶,他喝完後才想起來我有蒐集可樂!就這樣燃起我想要來可口可樂總部的心~
拿到票超開心的!沒想到真的可以到這個地方...
一進入大門,映入眼簾的就是世界各地不同人拿著可樂產品的照片~
進場,一開始就是一個小劇場!原本以為馬上進去,結果不是,是先到劇場門口等待!這區很美,到處都是世界各國的可口可樂標誌與產品。
開場影片-Happyiness Factory,很經典!不過因為不能攝影,所以只能在這親身體驗啦!影片結束,沒看到那裡有入口阿!突然入口用奇特的方式冒出來...
從電影院進入大廳,充滿繽紛快樂的線條~
還有剛剛電影出現的可樂狗可以照相...
大廳旁邊也都是可樂瓶的藝術彩繪...
可口可樂公司也非常強調環保,這裡特別說明可樂公司的環保立場...
1885 美國喬治亞州的Dr. John S. Pemberton(潘伯頓醫生),在地窖中把碳酸水加蘇打水攪在一塊,成為一深色的糖漿。他的合夥人Frank M, Robinson(羅賓遜),從糖漿的兩種成分,古柯〈Coca〉的葉子和可樂〈Kola〉的果實,激發出命名的靈感,羅賓遜為了整其劃一,將Kola的K改為C,然後在兩個字的中間加上一橫劃,於是Coca-Cola便誕生...
Coca-Cola開始熱銷,也開始有週邊的商品出現...
遠古時代的可樂機,連太空中都可以喝到可樂呢!

開始藝術家以可樂為主題來創作~
可樂幾乎成為美國的代表產品!到處都可以看到可樂的影子...
在這,可以看到各年代各國的可樂演進...
真的是各國的!很開心看到中文!還是繁體的喔~
可樂不只在自己的事業上發展,也曾經拍過電影還德奧斯卡獎呢!
好古典的可樂貨車,只有在可樂送的小贈品看過,沒想到可以看到實體!
各年代的可樂瓶,左邊那罐居然像去漬油!太好笑了!
這也是各年代的可樂瓶,主要是玻璃的~
第一個曲線瓶的設計稿與實體~
曲線瓶的壓制模,原來是這樣壓出來的!
可口可樂一直也是各大運動的贊助商,畢竟體育競賽的贊助是獨特的行銷手法,可樂贊助奧運也是行之友年的!這裡是過去奧運的聖火炬,我很喜歡2008(中國)、2000(雪梨)的火炬設計,記得雪梨那次還有在水底傳聖火的經典畫面~
可樂出品的各種運動賽事徽章,也是大家競相收集的產品~
也有一些攝影師、藝術家用他們的角度來描繪這國際化的飲料~
這次旅程懿緯不只到紐約,也跟著我到這享受不一樣的可樂世界!

我蒐集的可樂也大概像這櫃!家人、朋友從世界各國都會幫我帶可樂...

小猴當然也要在可樂世界出現一下!看nini超愛小猴的^^
這區完全用可了的產品來設計房間,雖然喜歡可樂,但全部紅紅的房間沒那麼愛,還有壓迫感挺不舒服的....

這是2008北京奧運的可樂,一共八種!
當時請北京辦同事幫我蒐集,可惜剛好那陣子北京辦公室暫停歇業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