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3日

穗仔童軍食譜

下午芳姨急call說幼稚園要辦野炊她搞不定,童軍穗仔正在協助她採買,要我一起也去給他出一些意見!到芳姨家,穗仔教我們一堆莫名其妙的童軍野炊食物:蛇餅、柳丁肉、柳丁蛋..etc.
柳丁肉很簡單,就把柳丁頭切開,用湯匙把果肉挖一挖,可以留些柳丁汁在裡面,然後絞肉調個味塞入柳丁,之後用牙籤封住洞口。
蛇餅,我還真的第一次聽到!就把麵粉和水(可以調味..放點糖或胡椒都可),搓成條狀捲到竹籤上拿去烤...
柳丁蛋,柳丁挖空,打顆蛋進去,封住!
平常放在烤架上,因為我們懶,所以直接進烤箱....
拿出來後,咦?左邊怎麼多一朵香菇!?好啦!柳丁肉其實很香,平常無聊可以嘗試看看,肉可以用一點胡椒五香把味道提起來,我們只有放鹽味道還不錯!
柳丁蛋...很難吃!我們各挖一口就丟了!這道菜到底誰想出來的!
蛇餅,我想這是這幾道菜我最愛的吧?!用炭烤出來的蛇餅有很簡單的麵香,之前有用一點點糖調味,配上麵粉本身甜味,感覺很不錯喔!
說實話,我真的很難想象,芳姨的幼稚園居然要小朋友自己從生火到烤好這些東西,這些明明是國小國中才會玩的東西,這篇雖然放在輕鬆生活,對我跟所謂的針來說應該是輕鬆生活,但對芳姨說應該是痛苦工作吧?這本是在整老師嘛!

9 則留言:

Jane Chen 提到...

我只能說!!! 照片拍得真好!!!哈哈哈~~~讓大家有很大的想像空間!!! :P

Jane Chen 提到...

那個!!! 你拼錯我的名字了!!!!
在旁邊 列表連結那邊
是"Jane" 不是 "Jean"

沈阿Ben 提到...

這篇網誌明明就還沒發佈,怎麼可以看到?!
有拼錯嗎?有嗎有嗎?沒有嘛....

Esther 提到...

哇塞~~~這些對幼稚園小朋友蠻挑戰的耶~哈哈!
這些食物.....很~~特~~~別~~~~~~~~~
:P

沈阿Ben 提到...

下次回來我教nini做....

沈阿Ben 提到...

我媽說:「幼稚園都還要人家餵還弄這些!走路都不穩了還野炊!」

沈阿Ben 提到...

不過,攝影師不就是這樣...創造想像空間~
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,因為需要製作童軍烹飪的教案,不知道是否可借用你的圖片?感謝!!

沈阿Ben 提到...

請問是要怎麼樣的使用方式呢?可以詳細一點讓我知道嗎?